嗯。(#)

總之就是、學校作文題目是「○○○的獨白」

於是我就這樣寫了咪苦。(等等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  這裡、一定就是「資源回收桶」了吧。這麼想著的同時,我的眼淚不聽話地奪眶而出,水滴落下的聲音在一片寂靜中格外明顯。

  我,名為「初音未來」,是一套被製造出來模擬人聲的音樂軟體。兩年前,主人買下了我、並把我安裝進電腦裡,開始利用我來製作歌曲。

 

  (--已刪除20%--)

 

  起初,主人感到很新鮮,幾乎每天一坐到電腦前就是先把我打開來作曲,而我也開心地唱著歌。但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主人似乎開始對我感到厭煩,漸漸地使用我的次數愈來愈少,儘管我努力唱得更好、卻還是徒勞無功。

  終於在今天,我將迎接被刪除的命運。

 

  (--已刪除40%--

 

  望著逐漸融解淡化的身體,我明白了如今再試圖開口發出聲音只會加速毀損、而且還不一定能成功,但我仍然唱了出來,一秒12個音、最高速的離別之歌,名為「初音未來的消失」--

  「我誕生在世上、並已明白到,自己不過是個模仿著人類的玩具。」

  甫一開口唱,立刻感覺到了針刺般的痛楚,方才幾乎停下的眼淚也再度落下。或許像我這種「物品」,是不該存在著「感情」的吧?

  「即使如此還是努力地唱著歌,抱著『這樣子也沒關係』的想法,仰著頭讓淚水落下。」

 

  (--已刪除80%--

 

  啊啊,我就要被還原成0和1,消失在這世界上了吧。儘管就要不見了,我還是不會忘記這兩年的時光……最後,也應該要說聲--

  「永別了……」

 

  (--刪除完成、刪除完成。)

 

/字數559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蒼崎みれ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